2. 膚色美白、黑眼圈、黃牙齒等修補
膚色問題在拍照時是可以用多加+2/3~1EV及加閃光的方式作補償修正。但意外總是發生在忘記,回到家看照片才發現把風景拍的美美的,但照片中的人臉卻很"真實",真實的黑,在此不討論人像如何拍才美,重點著重在事後的彌補。

此方法很多,我美白修整的觀念屬較直接的方法;先將瑕疵用上面方法撫平,再來就是將要美白的臉、脖子、手臂等部份用套所或遮罩等方法選取起來,羽化選取後,再用曲線、加濾色層、加色相/飽和度等做細部調整。這種直接對臉部的處理好處是不會動到人物以外的其他部分,往後將會作詳細的流程講解。

(在此會用到選取的技巧,為求連貫將先完成選取部份講述)





3. SK2皮膚藝術化簡單技巧
皮膚美化主要是針對臉上廣面積的修正,通常上面第一、二種方式可以修正絕大部分臉上問題,若要更強烈的美化膚質,就不得不把此方法祭出。此方法主要是用對臉部用高斯模糊將不想要影藏的瑕疵都模糊去,但小心別忘了避開需清晰的輪廓如髮令紋、眼睛眼線等部份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