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微軟WinMo介面的P750手機上移植Android,跟移植到ARM開發版有些不同,一方面ARM開發版電路是公開的、CPU上GPIO接腳都已知,IC也都是一目了然,這對編改Linux driver非常方便;第二個問題是Bootloader,P750上的bootloader已經是for WinMO,要改動這個 for Android並不是那麼容易,除了使用JTAG去燒寫外沒別的門路。

當然就會有人想,能不能有一個軟體介於Bootloader與Android核心之間做轉換介面?恩,正是如此,仿間將WinMo手機改成Android的正是用此種方法,不用動到原廠的Bootloader也能跑起Android,這軟體叫:HaRET(Handheld Reverse Engineering Tool)。

所以,只要能讓WinMO手機正常執行HaRET就是跨出改機的第一步,這個難度並不高,大部分WinMO手機都能順利跑起HaRET。

之後面對的就是Android Driver編寫的問題,這部分必須了解IC佈局和GPIO接腳,這會是一個重大工程,如果這一步卡住之後也不用再進行了。

研究IC與電路佈局時,順便建立一下開發環境,畢竟安裝Linux和下載Android Source是可以花掉一天的時間。

最後就是有點高難度編寫Driver,Linux愛用者都很清楚,Linux使用者必須遵循GNU協議公開原始碼,但硬體IC廠商就很跳腳,公開自家IC的Driver Code等於把硬體規格和佈局攤在陽光下,因此Linux推動者也妥協了,Driver這塊Source可以不公開,也正是Linux的模糊地帶。

能夠完成上面步驟,編譯成功Android就只剩下編輯HaRET的startup.txt和使用了,期待這天的到來,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