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知道Android核心是Linux,要編譯一個能在P750執行的核心就要搞定Linux上的Driver,例如螢幕、觸碰屏、鍵盤按鈕等等,完成這些Driver的編寫Android才能正常運作。而編寫Driver可以分兩步驟執行,第一步是先了解P750使用的IC,第二步驟就是了解控制電路與接線。本篇先來簡單的─了解P750使用的IC,要達到這個目的最直接的方式當然是把P750解體,所幸P750算是非常好拆的機子,拆解如下描述:
IMG_9520 IMG_9623

IMG_9624 IMG_9626

IMG_9628 IMG_9630

拆開很簡單,電池蓋拆開後把上方天線蓋直接拔開便可看到上下共四顆螺絲,轉開螺絲後照上圖用指甲或一字起子扳開即可把後蓋整個打開,如上面幾張圖。妳就會看到一個金屬EMC保護蓋,順手金屬蓋從兩側扳開,便會露出P750的核心部分。

IMG_9635

仔細看便可看到這幾顆最重要IC內容:

CPU 520Mhz: RTPXA270C5
SDRAM 64M:Qimonda HYB18L256160BF-7.5 x2
Flash 256M:msystems mDOC H3 NAND Flash

把這右下角螢幕和鍵盤的接線拔掉後,就可直接把電路板上緣鉤起卸下,翻過來會看到兩大片EMC保護蓋照樣拆下,如下圖:

IMG_9647

所有功能IC都在這一面,當然越了解每一顆IC功能和接腳就能讓Android在P750上執行的功能越完整,這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搞定,我在此強調幾顆重點IC:

IMG_9637

WiFi 無線網路IC:Z3-10BA(Marvell CF8385)

 

IMG_9640

這顆大家看到商標SiRF就他一定是知道是GPS的IC

GPS衛星定位IC:SiRF GSC3f/LP

 

IMG_9641

這顆是AC97和觸碰面板的控制IC:Wolfson WM9713G

 

 IMG_9642

當然順便看一下最重要的LCD型號:TD026TTEA1

 

  IMG_9648

還有電源管理模組:MAXIM MAX1586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