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5/11
聯電這個案子,計畫約一百萬左右
目標是開發Server的多變量分析(MSPC)模組開發
是我剛進來工研院後就接下的計畫
當時執行已半年,測試環境剛完成

中間有一個荷康軟體公司,本來在我來之前
聯電、荷康、工研院三者
聯電,是客戶,提供需求
工研院,是上包,以及提供統計分析的演算法
荷康,是下包,所有的程式都由荷康負責
計畫經費60%給荷康
但是最後半年荷康完全不加入,卻拿了60萬走
而我的加入,正是遞補和康的位置

最大個感想就是
聯電內部主管真的是...還滿愛壓榨的
一方面我們PM太好,每次被壓榨抵抗都不是很強力拒絕
養成對方成習慣-->不斷的壓榨
本來計劃只有做一個Server版的MSPC模組
結果現在多做了一個單機版(推別家廠:也可以推個一兩百萬的計畫)
現在免費使用,得了便宜還不賣乖
還多做了一堆狸狸摳摳的模組
還不夠~~還繼續壓榨,一下要加DTW模組,一下又要加Correlation Analysis模組
跟聯電的人提,讓我們另闢維護計畫,我們當然願意幫他們開發新模組
這樣我們對上面也好交代,聯電的人完全沒當一回事
沒差~~給多少錢 就有多少錢的品質~~新模組?? 讓聯電慢慢等吧~~我慢慢孵

台灣企業有一個不好的習慣,都認為付錢的是老大
我們提供技術、他們提供金錢,若是沒有平等尊重的關係,只會讓合作關係惡劣而已

屏除計畫上的利害關係,個人學習的角度
聯電這個案子讓我學到很多東西
從不會開發程式,到現在可以在外頭接CASE的功力
還有物件繼承的實作,都是在做這個計畫時中學習
算是一個收穫

聯電的IT人也挖腳過我
他們覺得我學習能力很強,他們招的新人半年都寫不出什麼東西
而我幾乎他們講的出來的,我就寫得出來,而且越寫越快

只是由於這個案子,我已經對聯電沒什麼好感
不想加入這樣的TEAM

在外頭接接CASE我還比較愉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