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9月24日佳能推出了這支EF 24-70/F2.8L USM ,推出此鏡頭的目的是取代當時市場上的EF 28-70/F2.8L USM 鏡頭,此款鏡頭由16片3組鏡片組成,並且擁有24mm廣視角,以及恆定2.8的最大光圈和超快的USM超聲波對焦馬達。此外L鏡頭的特別採用了兩種不同類型的非球面鏡片以及UD超低色散鏡片,使圖像的還原更加銳利。除上述光學性質外,此鏡頭具有能和佳能的EOS-1v、1D、1Ds 專業相機媲美的防水能力,即使是在雨雪天氣等惡劣的環境下,依然能順利完成拍攝。




目前我購入此鏡約四個月,它是我第一隻2.8恆定光圈的變焦鏡,也是我第一隻購入的原廠鏡頭,當中也考慮過EF17-40/F4L,此鏡各項評價都非常高,兩萬五的價格算是c/p相當不錯的好鏡,但思考自身使用焦段後還是決定購入此鏡。當然此鏡被沒有讓我後悔,正如L紅圈的保證,解析力相當讚,是目前我用過最讚的中距變焦鏡,雖然他相當有"份量"約1kg,但用過此鏡就不太想願意用其他鏡頭的心情下,還是會帶這隻出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