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常跟星星講到,現在主管都只會看有沒有「花時間」在工作上
而不考慮我們的「效率」

我懂猩猩的感覺
因為猩猩和我一樣,做事態度都是效率至上
對時間規劃謹慎,說12點完成就不會拖到1點

只是當猩猩事情效率如此高
上面的反而說猩猩「都沒再做事」不然就是說「都是做簡單的工作」
逼得猩猩必須「減速」還必須「假裝」很忙
這是愚笨的Leader

這個問題以前我也有,還沒是狂加班
結果就是老闆看我如此很認真,就把別人的工作也交給妳
但做好他最多給你拍拍手,一點也不會感激
一點也意義都沒,也沒什麼成就感

所以我覺得,時間安排比全力工作更重要
不要因為上面的人只看表面,而跟著只做表面
平常多培養實力,培養到會讓上面的人會害怕你的離職
讓上面的人尊敬信任你的能力,而不是壓榨你的能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