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有25年歷史,亞洲最大、全球第二大的電腦專業展覽台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 TAIPEI 2005)這幾天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行,今年展場最重要的焦點是兩大處理器廠商Intel、AMD推出的雙核心處理器,另一個焦點則是ATI今年推出的新遊戲平台CrossFire,其相容度和升級彈性,把Nvidia的SLI比下去。至於Nvidia,則展出最完整的產品線,提供兩大處理器平台解決方案與各階層的繪圖卡方案。

亞太廣告明星Cherry (Canon 350D+EF50mm/F1.8 II)


Intel這次推出的Pentium D處理器,是採用雙P4核心架構的處理器,可以提供幾乎兩倍原先處理器的效能,目前有三個型號,分別是840、830、820,其中最便宜的820處理器(運作時脈2.80 Ghz) ,約為7千多元,是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班年有機會成為主流產品的要角。


至於AMD的雙核心處理器,目前雖然出貨以伺服器用的Opteron處理器為主,一般消費者用AMD Athlon 64 X2,AMD標榜這是真實的雙核心處理器,最大的理由就是有重新設計過架構,採用多重執行的方式,在同一個晶片上直接設計整合兩個處理器核心,並讓前端匯流排應付龐大的資料傳輸量。在會場,也受到很多廠商的支援,甚至還有雙核心AMD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推出展示。Nvidia今年更直言,希望大家力拱AMD平台,以制衡Intel平台化的策略。AMD由於和知名車廠法拉利合作,還由Acer合作推出法拉利的筆記型電腦,現場也有法拉利跑車的實車展示,紀念品也是由法拉利提供的精品喔。

佩甄 (Canon 350D + EF50mm/F1.8 II)

對主機板、顯示卡、系統、NB有興趣的人,一定要到世貿2館參觀,華碩、技嘉、微星、精英等各大廠都在這邊有新品展示。世貿一館主要是外商區,這些國際大廠包括Marvell、NVIDIA、ATI、Renesas、Fujitsu Limited等,其他國際大廠如Intel、AMD、Microsoft、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、Toshiba 、Infineon 、SANYO DENKI、德州儀器等。

PS 以上照片是阿輝350D所拍攝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