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豐綠色走廊是一段從豐原、石岡至東勢三個鄉鎮的自行車專用道,全長約12公里,原本是台鐵東勢支線,但至民國八十年八月三十一日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漸漸荒廢。不過,經由地方的努力,將之改造成封閉的自行車專用道、佈置規劃兩側的商家,現在變成假日休閒的好地方。要到此處單車休閒,可以至朴子街或從石岡水壩入口處,兩側都有不少出租自行車、協力車的商家提供裝備與協助,可以先至網路上尋找打折的優待券每台車還可以省個三五十塊。

我們這次出發十分倉促,而且時間也有點晚了,怕太陽西下騎車不方便,因此就隨意找一家自行車店就租了,好把握時間。車道沿途直緩坡、榕樹樟樹等花草夾道而植,遠離城市的感覺,十分輕鬆愉快,專用道上禁止汽機車進入,可以安心騎乘,景點多集中在石岡附近,只是我們這趟有點懶散,享受騎自行車的心情,所以拍照就...有點偷懶:D。

至從國中畢業就沒再騎過自行車,算算也十幾年了,一開始騎不太順腳,小擔心會影響其他騎士,不過還好,沒兩下就騎順了,全程騎完來回大約兩小時左右,由於我們騎到梅子鐵橋的時候天色已暗,所以就此打住折返,因此我們來回約一小時半。

這次「探路」感覺還不錯,有點愛上騎自行車的愜意,只覺得這次來規劃不夠,時間也壓的太緊,有很多不錯的地方沒能有好好欣賞,有些小遺憾,下次再找個充裕的時間,好好享受「東豐綠色走廊」之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